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我学会荣获“北京市科协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 2017年06月06日    作者: 张寒

62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北京市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

蔡奇同志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向未来,首都的发展就是创新发展,我们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定位,“四个服务”职责来谋划,以首善标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体制改革,优化我国科技事业总体布局,建设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让一切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服务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蔡奇强调,科技工作是首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高度重视,定期深入研究,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要坚持办实事、解难题,关心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生活,落实好科技体制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舒心、更加踊跃地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之中,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关心爱护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让青年人才在实践中成长进步,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努力为科协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63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会议中心胜利闭幕。经审议,大会通过了《关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细则的决议》。经过民主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宣布了新当选的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秘书长名单。

闭幕式上,我学会被授予“北京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并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