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加强学会服务职能 —北京建筑大学交通工程“双培”生到我会开展专业认知实践
时间: 2017年07月05日    作者: 图 孔德旭 文 周建军

        201774日,北京建筑大学交通工程系教师周晨静组织交通工程专业双培学生与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交通工程专业为响应北京市双培计划工作,挑选出16名优秀学生按照“3+1”培养机制,到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进行为期3年的长期联合培养。为增加学生专业认知,学会与其交通工程专业联合开展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学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学会的组织架构、业务范围、行业定位等内容,并应邀着重分析了2014~2016年期间完成的行业课题,包括交通拥堵缓解、交通组织改造、交通综合及专项规划、交通标准规范修订与评估等具体案例。而后,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课题及对专业思考开展了积极交流与讨论,包括交通行业服务对象与性质、行业发展评估的作用、专业发展前景、未来工作选择等内容。整个交流讨论环节持续近2个小时,参与同学均认真听取、记录学会人员的讲解。最后,学会展示了近年的工作报告、获得奖项、学会年会等文件与摄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均表示对交通工程专业有进一步认识,对自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北京交通工程学会也发挥了行业人才培养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