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市科协召开科技社团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对接会
为落实8月11日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会要求,加强与各委办局协调联系,推进科技社团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的开展,10月30日下午,市科协召开科技社团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对接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委、市住建委、市政市容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卫计委、市国资委、市地税局、市质监局、市安监局、市食药监局、市园林绿化局、市知识产权局、市中医局、市气象局等22个委办局相关处室负责人2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金涛、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张鸿博分别介绍了科技社团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的背景、市科协推动此项工作的整体安排及进展情况,并就市科协推动科技社团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工作机制、工作流程、相关制度以及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做了说明。田文就中央和市委关于推动科技社团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的部署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与会各政府部门积极支持市科协履行职责,在深化改革中将可以转移的职能和任务交给科技社团来承接,市科协将配合政府各部门开展职能转移,努力做好推荐承接社团和督促、指导、培训等服务工作。
会上,市科协向各单位发送了《关于商请向科技社团转移职能或购买服务的函》及《转移职能(任务)或购买服务需求表》,希望各单位结合2016年工作安排,尽快梳理转移职能及购买服务任务交由科技社团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