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文章详情
张延昆副市长调研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升级工作

       12月15日,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在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对我市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升级有关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一同参加调研。
       张延昆副市长一行首先检查了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升级的有关情况,听取了关于闸机调试及数据系统升级进展的汇报,体验了升级后的售票设备及检票设备。张延昆副市长详细询问了在系统升级工作中的情况,并对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慰问。
       随后,张延昆副市长一行与各相关单位在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召开会议。会上,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汇报了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升级的整体情况。市地铁运营公司、京港地铁公司、一卡通公司、市轨道建设公司、市快轨公司等相关单位分别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涉及制度修订、员工培训、乘客服务、票卡数据库更换、新线系统及新老线互通等工作进展。
       周正宇主任指出,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升级工作,在系统导切等关键环节,应准备详细的应急预案;应充分做好乘客服务、员工培训等工作,特别是部分客流量大的换乘站,应在设备配备、人员配备方面给予高度重视,保证在系统升级中高效、有序运营。同时,应加大宣传力度,提前向乘客普及自动售检票系统升级后的使用方案及注意事项。
       张延昆副市长对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升级有关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这次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根本目的是提升我市的公共交通运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使轨道交通线网更为方便、快捷地为百姓出行服务。
       张延昆副市长强调,本次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升级要保证一次成功,保证地铁运行安全顺畅;要保证升级过程中的运营安全和公共秩序安全,提前进行风险预设,完善应急预案。在提升票价的同时,应同步加强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水平。要坚决打击倒卡倒票行为,并对各类投诉意见认真对待。
       市交通委运输局、市公交保卫总队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