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2020年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年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20年12月23日    作者: 综合事业部

20201223日,北京交通工程学会于腾讯会议成功召开2020年年会,来自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李斌、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程师倪伟、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邵春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副院长毛海虓、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业务主管刘宝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专业委员会事务部部长孙小莉、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与专家,理事、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合作伙伴、行业企业从业人员近百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理事长荣建主持。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李斌致开幕词,他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对学会一年来在学术交流、科技评价、人才发现和举荐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学会2021年的工作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会在党建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继续保持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和引领首都交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携手、奋发努力,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建设国际创新中心再立新功。

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刘铮受理事会和秘书处委托做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学会在党建工作小组和第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学术交流方面,北京交通工程学会有奖征文、交通运输专业青年博士论坛等品牌活动继续开展,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技术咨询方面,2020年完成多项咨询项目,业务内容涵盖交通规划、绩效考核、数据决策和方案研究,通过调研和巡查,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2021年,学会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北京交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北京服装学院、北京交通工程学会秘书长曹荷红教授做2020年度财务报告,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工程学会监事长江玉林博士做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的各项活动均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会章程和相关内部制度开展。

2020年有奖征文活动以“智慧交通、品质出行、活力城市”为主题,面向会员单位及个人、各高校、科研单位征集优秀论文,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级行政区域的优秀论文200余篇,通过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

第二届交通运输工程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面向全国设有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全部27所高校征集参评博士论文,收到来自长安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博士论文39篇,经过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考评,最终评选出5篇优秀博士论文。

邀请5位有奖征文获奖论文作者交流及分享自己的论文与观点,相关行业专家、理事和会员也参加到论文的交流与讨论。沙龙由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建筑大学教授、《交通工程》杂志副主编张蕊老师主持,为北京交通行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碰撞思维火花,增进学术交流的平台。北京工业大学胡松演讲议题《多场景模式下网约车与巡游车运营特征差异及调度策略研究》、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管理有限公司光志瑞演讲议题《疫情影响下的北京城轨客流分析及预测》、北京工业大学汤婧演讲议题《网约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评价体系研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杨洋演讲议题《基于改进WOMDI-Apriori关联规则挖掘算法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风险识别研究》、北京工业大学王静演讲议题《微观交通仿真模型参数多目标优化标定研究》。

      2020年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年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