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北京交通工程学会 >>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文章详情
学会资助两名研究生赴美国参加第98届TRB会议
     2019年新年伊始,北京交通工程学会资助两名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的研究生赶赴美国,参加第98届TRB年会会议。
     会议过程中,任贵超硕士在大会上介绍的研究成果为Evaluation of  Integration Information Signage in Transport Hub Based on BIM and VR。该研究基于寻路理论,采用BIMVR技术,从乘客角度评估并优化了客运枢纽内标识系统。论文展示期间,任贵超对感兴趣学者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细致讲解,同时与其积极交流,认识到本研究的不足,为研究的深入奠定了基础。

       徐文翔硕士在大会上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Effects of Connected Vehicle-Based Variable Speed Limit on Simulated Driving Under Different Foggy Conditions,论文主要研究在不同能见度条件车路协同应用的有效性,根据中国现有能见度规范及车路协同技术发展情况,设计了6组不同能见度及车路协同状态的实验组,通过随机实验对驾驶行为反馈,选取速度、进入速度、加速度及速度跟随比四个指标,采用描述性统计进行研究。研究表明驾驶员在雾区行驶表现得更为谨慎,车载提示能有效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并减低紧张感,从而提升驾驶安全性。